close


最近有客人問到:  老闆為什麼喝你的掛耳包咖啡不會頭痛,但喝某連鎖品牌的咖啡會頭痛阿!

我:因為我用心阿!

客人:噁~

我:因為我只用比較貴的阿拉比卡種咖啡豆,完全不參雜較低價的羅布斯塔種咖啡豆!

====================================================

相信有一些朋友喝完咖啡會有頭暈.頭痛.或心悸等現象

我想應該是喝到參有"低價位"的羅布斯塔種咖啡豆所致

依照個人翻閱過的咖啡書記載的資料顯示

阿拉比卡種咖啡豆咖啡因含量為羅布斯塔種咖啡豆的   1/2~1/3

且羅布斯塔種咖啡豆風味較阿拉比種貧乏

由於其"價格"十分具有"競爭力"

故為許多業者採用

所以當你喝完咖啡有頭痛.頭暈或心悸現象時

有可能就是喝到羅布斯塔種咖啡豆含量較高的咖啡

以 9BAR 來說

喝100%純阿拉比卡種的咖啡 

一天三.四杯下肚都沒問題

但喝到羅布斯塔種的咖啡,不用一杯喝完

就有心悸現象出現

 

9 BAR 喝過參有較高比例羅布斯塔種咖啡豆

會有下述幾種明顯特色

1.明顯的橡膠味(有些人稱為 燒廢輪胎味)

2.澀味及焦苦味重(通常會以重烘焙表現)

3.冷掉之後會有類似  "鐵銹" 的劣質酸味

4.較少的粉量即可製作出大量的咖啡液

不加些糖或奶精應該會喝不下去吧!

 

所以光是為了"健康"

要選對"咖啡"喔!

 

 

延伸閱讀:WHITE馬克咖啡館-濫咖啡少喝點啦...   會拉肚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