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風壺煮一分鐘

9 BAR 詮釋單品咖啡的標準做法

開店以來

面對形形色色的客人

曾遇到過一分鐘煮法無法滿足客人

也許有些人會選擇不要這樣的客人

但開店就是要做生意

儘量滿足客人的需求

應該是服務業應該有的態度

 

有一位第一次進門的客人

點了一杯 巴西

當然是以標準煮法作給他

但客人喝了之後

覺得咖啡味太淡不夠濃

經過溝通

期間也嚐試過

雙份濃縮咖啡加少量的熱水

客人覺得味道不對

最後要求以塞風雙沖方式作給他

之後

取得了 巴西雙沖 的共識

 

喝了一陣子

這位客人希望味道能夠在強烈一些

於是 巴西雙沖

改成了

曼特寧雙沖

喝了之後

還是覺得強度稍弱了一些

於是換我建議

不然試試 三沖 好了

客人直覺認為 三沖 會苦

索性還是不要好了

 

在這之後的一次上門

客人就問了 三沖的味道OK

於是乎

9 BAR的第一杯 三沖曼特寧 問世了

不知道這 三沖曼特寧 會是一個長或短的共識阿!?

 

 

也許有人會有疑問那樣的味道能喝嗎?

我想

客人喜歡是肯定的!

單品咖啡端給客人前

我都會倒一小杯先試喝

當然這經典的一杯我也要喝

 

味道…………….

 

可以告訴你的是

 

我有先試過

 

四沖曼特寧  才是我的極限

 

曾有其他客人知道了這樣的情形

 

也嘗試了 三沖曼特寧

 

結果 告訴我


都是 曼特寧的錯!


難道


曼特寧 也有原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