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烤土司和巧克力兩種香複合成濕香主調,輔以輕揚地香草及花叢般的香氣。濃縮咖啡的表現有如糖漿般口感並伴隨 著複雜漿果味層次,如堅果、焦糖並銜接甘草及煙絲香餘韻, 最後在將結束時有一絲淡柔和煦地烘焙香氣及紅酒般口感。 配上牛奶則以明顯地焦糖甜味為主調,附含堅果風味的牛奶巧克力。


Blind assessment: Aromatic notes of chocolate and toast, with hintsof

nine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xpobar釋放的蒸氣

角度偏小

火力偏強

似乎是在說

我不是好惹的!

 

nine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RKUS PLA  3NIUM 三鍋爐系統



nine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崎嶇的道路上..一直信守並力戰推升自己技術的同時..

9BAR得到 Coffee Review(暫稱:國際精品咖啡評鑑機構) 90分的肯定

這分數對9BAR的意義深遠..

(這一路歷程之酸甜苦鹹甘一言難述)..

 

一琢磨要如何寫下這幾天的心情與大家分享

nine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連結    http://www.coffeereview.com/review.cfm?ID=1867

nine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別了~

我的夥伴



感謝五百多個日子的陪伴

nine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閒暇時

應客人要求

玩一下

巧克力拉花

nine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一陣子

偷懶被葉教授發現

沒好好拉花

這兩天重掌鋼杯



nine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該怎麼說呢?

試喝的時候在場的客人

大概都能喝三種熱源有差異

要以文字描述出來

還真不太容易

nine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如何進一步了解咖啡的滋味與香氣!

咖啡液入口後,由舌尖開始讓咖啡液平均滑過舌頭後吞下去,藉著咖啡液與舌頭接觸的先後,將陸續感受到的滋味香氣依序排列,進一步亦可依此順序在舌頭上定位,可粗略在舌面劃分前(舌尖)、中(舌腹)、後(舌根)三段,描述出感受滋味香氣的位置。藉由這種方式,在9BAR討論同一杯咖啡的味道時,可能會是:

舌頭前段感受到酸之前先感受到甜味?

後段苦味消失後會轉甜味!

nine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學習滋味的辨別優先於香氣的辨別!

咖啡蘊含的香氣成份繁多,甚至有些是機器可以分析出來,卻不見得是每個人都能分辨的出來,如從香氣開始著手學起,開始就要先累積對各種香氣的記憶,然後在咖啡中進行識別,進一步還要再辨別複合的香氣,且過程中尚有其他因素影響(口感和滋味的變化)判斷,故學起來較為複雜困難。

 

咖啡的滋味有甜、酸、鹹、苦、甘五種,這五種滋味又為人所熟悉,在辨別上的難度較香氣低,故從滋味開始學起較容易上手;有趣的事,儀器僅可以協助判斷滋味強弱程度,卻無法顯示其相互間的變化,咖啡液從舌尖開始滑過整個舌面到吞下去,其中的變化如酸ààà甜的美妙層次,咖啡也可是透過這種種變化,讓人更覺得其中的美妙,單純的甜味與微酸或微鹹引出來的甜,是會讓人更覺得甜美,就像抹上少許鹽的西瓜,可以讓人有更甜美的感受,所以學會細細品味滋味的變化,更能欣賞咖啡細膩的一面。除此之外,在認識滋味變化的同時,亦可藉此進一步察覺香氣轉折變化,酸味出現時有哪些香氣,甜味出現時有哪些香氣,同樣的香氣搭配不同的滋味時,是否還會給人相同的感受?

 

品嚐就是儘量去感受拆解滋味香氣的變化細膩之處,綜合個人學習的經驗,大致分為幾個階段:

nine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味道屬於一種複合的感受,在學習品嚐的時候,首先要先了解味道組成的因子,俾利在品嚐的時候能夠將各項因子拆解分析,進而能夠察覺到更細膩的味道即細緻的變化。

 

    味道可以細分為氣味(香氣)、口感、滋味三類,在口腔中可以粗略區分為上層氣味(香氣)、中層口感及下層滋味,由於咖啡所含的芳香因子十分複雜,加上每個人對各種氣味的感受程度不同,即便在同一杯咖啡中不易讓每個喝的人得到一致的答案,故香氣部分簡單以咖啡常見且明顯的香氣舉例:

 

nine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挑戰高品質~

不好喝免錢!

 

來店裡喝單品咖啡

只要喝到有

nine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擅長項目:咖啡品嚐

濾泡式咖啡

虹吸式咖啡

義式咖啡

咖啡拉花

nine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看 網路上寫的 怎麼煮好喝

聽 人家說 怎麼煮好喝

 

看到別人不像自己知道的那樣煮

nine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