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 耶加雪啡 巴格希

處理法:水洗

烘焙度:1

萃取方式:手沖

 

乾香:柑橘、甘草、辛香料、蔗糖

濕香:花香、茶香、健素糖

品嚐:花香、檸檬、薑香、柑橘甜、健素糖、甘草

 

 

品嚐註記:

本款耶加雪啡 巴格希在一級烘焙度香氣上具有優異的表現,同時兼具乾淨度佳的特質,果酸稍具明亮度,十分適合夏天及秋天炎熱天氣飲用,加入冰塊冷飲,亦不失其出色表現對於果酸較不喜愛的朋友,建議嚐試二或三級的烘焙程度,若是喜愛高明亮度的朋友,則建議0級烘焙度。建議0~4級烘焙度

 

巴格希簡介

巴格希家族在依索比亞經營咖啡產業已有3代之久,巴格希不僅象徵了依索比亞咖啡的歷史,更領導著依索比亞咖啡的未來。

70~80年代共產主義以及動盪不安的政經局勢使得依索比亞進入大蕭條時期,各項產業皆受到嚴重的影嚮,巴格希家族亦不例外,其事業版圖甚至幾乎遭到摧毀殆盡,所幸在90年代,政局安定回穩,自此巴格希家族不僅致力於復興家族事業亦戮力提昇依索比亞咖啡產業的各方面專業水準以及產品之品質。此外,其亦不忘有機與環保之推動。

為不受國際市場之淘汰,1959年時依索比亞咖啡管理當局引進了拉丁美洲的水洗處理法,以解決傳統的日曬依索比亞咖啡品質不穩定的問題,此舉雖然大大的提昇了咖啡的品質,並且使得依索比亞的咖啡產業在國際市場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然而傳統日曬處理的依索比亞咖啡盡乎滅絕,除了Harrar產區仍生產日曬咖啡外依索比亞各產區幾乎再無其身影,日曬法狂野豐富的香氣與厚實的口感再難出現世人眼前。

於是巴格希家族現任的領導人Abdullah Bagersh 為復興傳統日曬處理法所 現的美好風味,特別於 Yigarcheffe Idido Misty Valley 區將其重現。

可別以為Bagersh只懂得如何生產日曬咖啡,巴格希家族在依索比亞的咖啡產業有著重要的地位舉凡種植,採收,收購,處理,販售,貿易,其家族皆有經營涉獵,可謂包山包海。

 

本款巴格希-水洗耶加 具有傳統耶加的柑橘風味,豐富度與層次變化或不如日曬法,但是口感清澈,帶著些許花香,惟獨烘焙點相當的小,欲表現出其最佳風味並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