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聰明的男人


 說穿了..男人跟女人一樣嘛...都需要人哄.....@@

 這是一篇在工研院生活網上刊登的文章,各位可以好好看一看喔!!

 一天下午,天氣悶熱,午睡醒來,懶洋洋地在澡盆裡泡著 ,忽然發現一樁事,使我恍
 如大夢初醒。我無意之中聽到愛妻把一些人生大道理傳授給九歲的女 兒。

 我聽了大為愕然,現在特地轉告各位已婚男子,以資警惕。

 她們母女兩出去大買特買新衣服,捧著大大小小的盒子回家 ,並不知道我在浴室。

 愛妻得意洋洋的哼著周杰倫的「爸爸不要打我媽媽」 ,把買回來的東西放在衣箱裡。


 突然女兒問道:「媽媽,爸爸一直叫窮,是真的嗎?」

 「當然不是,他只是要我們知道,他須要辛辛苦苦地賺錢, 我們才有好日子過。」

 「難道他賺錢不辛苦嗎?」

 「並不像他說的那麼辛苦。」

 我剛要插嘴反駁,可是還沒有來得及開口,愛妻又繼續說下去。

 「我的好女兒,那只不過是一種花招,妳長大了也要學習的 。男人都一樣,要人奉
 承,他們喜歡自以為是的,總認為自己聰明又能幹,我們沒有他們就 過不了好日
 子,妳可曾注意到,有妳爸爸在旁邊的時候,我都故意裝得什麼都不 會?」

 「我知道。」

 「他不在的時候,我自己當然能獨當一面。

 可是男人並不喜歡女人能幹,妳將來自己有了丈夫的時候可要記住這 一點。

 他們喜歡不但不會做事,而且有點傻氣的老婆,使他們覺得自己了不 起。妳現在要開
 始學的,就是怎樣在適當的時機顯得軟弱無能,千萬別讓男人看出妳 知道的比他
 多,他一輩子都不會饒妳的。」

 女兒仔細思考這個人生真諦。

 我一聲不響地靜待著,像河馬似的,把鼻子和耳朵露出水面 ,每個字都要聽得清清楚
 楚。

 女兒開口了,她問:「妳不愛爸爸嗎?」

 「當然愛他,女人的秘密武器是假裝纖弱溫柔,要纖弱得連轉開牙膏 的蓋子都非得要
 人幫忙不可。」過了一會兒,她像嗓子裡有東西堵住 ,很不好受的追加一句:「我甚
 至於天冷時半夜起來,倒一杯水都不會。」

 後來她們發現我在浴室裡時,我假裝在澡盆裡睡著了 ,所以她們不知道母女倆這段氣
 煞人的對話已經全部被我聽到。

 我想,等著瞧吧,女兒要是敢照這番母教來捉弄我的話 ,我便好好的打她一頓屁股。
 可是她使出新學的這一招時,手法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當天晚上我坐著看書,她跑過來站在旁邊,我心想她要現原形了 ,先來一番甜言蜜
 語,逗我高興,然後求我多給她零用錢,我要是不好好的教訓她一頓 就怪了。

 她說:「爸爸。」

 我說:「什麼事?」

 「有件事你知道嗎?」

 「不知道,什麼事?」

 「媽媽認為你是個傻瓜。」

 「妳為什麼這樣說?」

 「是她這麼說的,她說你並沒有像你自己想的那麼聰明。」

 「她什麼時候說這樣的話?」

 「今天。她說男人都是傻瓜,只要馬屁拍得好, 要他們幹什麼 ,他們都肯。」
 「那妳認為怎麼樣呢?」

 這孩子本性是老實的,其實我不必替她擔憂,女兒是好的 ,我一時慈愛之心大起。

 她說:「我不認為爸爸傻,你不會上那樣的當,別的男人也許會 ,我的爸爸可不
 會,絕不會,我敢打賭,」 她用胳臂摟著我的脖子。

 「全世界沒人像爸爸這樣聰明,你做的風箏比誰都好。」 她爬到我的身上來。

 「也沒有人像你這麼會講故事。」 她把頭靠在我的胸上。

 「玩起球來,你也最行。」 她把兩隻胳臂圍著我的脖子,把我摟得緊緊的。

 「我最喜歡爸爸了,我不管媽媽說什麼, 我想你一定是全世界最聰明的男人。」
 .....
 ......
 ......
 老實說,每天給一個九歲的女孩子二十元的零用錢實在太少了 ,我頓時把她的零用錢
 提高到五十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e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